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移民與回流 (081) 發現街道的落葉是不用收拾

以前睇加國媒體報導,當到了秋末落葉日子,基於雨渠會被阻塞,業主要定期清理門前街道的落葉,不然會有機會收到罰單。因此初到貴境,很自然都會定期去清理門前落葉,然後放入買回來的大紙袋和等待回收。

在居住地區的道路入口前,市政廳放置了一個大告示牌於樹上,上面寫著11月初會收集落葉。當時,我在想難度這些秋葉是否需要特別收集處理? 後來每日不停地的車來車住,我又發現很多加國人都不會用紙袋去裝起門前的落葉,他們只會用吹葉機吹去路旁,形成一堆。
(市政嚟吸葉前)
(市政嚟吸葉後)
後來在某一個收葉的日子,我發現整條街道很乾淨,落葉不見了,那才曉得發生了甚麼事。那張大告示是告訴居民關於吸葉車會於甚麼期間來吸收道路旁的落葉,所以係不需要自己去清理。咁❢ 出年唔會做傻佬走去袋起門前的落葉了,應該買部吹葉機吹晒去路邊。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