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移民與回流 (078) 北美文書紙張標準

初嚟加拿大才留意到這裡的用紙標準是與香港是不同。是的❢ 香港是用 A4 size,整個北美是用 LETTER size 和 LEGAL size。新移民的 COPR 落地紙,就是使用較長的 LEGAL size 了。LETTER 紙張比 A4 紙是闊少少和短少少,所以北美人拿我們 A4 size 紙張又會覺怪怪哋。

如果要買 A4 size 紙張用作與香港的郵寄文書溝道,你只能於網上預訂紙張。對啊❢ 要訂和等呀❢ 此外價錢又好很貴,一疊500張 A4紙,訂購價超過一百港元 (入口好貴)。此外,還設有最少訂購量。若要解決A4紙張需求問題,那唯有買一部紙張 cutter 和一疊 LEGAL size 紙,自行裁剪了。
另外,香港市面所買到的紙張,通常是質量較好 80gsm。在北美市面能買的紙張是20lb (即係 75gsm),紙張較薄,好易摺皺。若果想買好些 quality,例如 24lb (90gsm),個人又唔太覺於北美門市能買到了。

移民人士若未開始shipment,建議可寄埋一兩疊價錢平和質優的 A4 紙了。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