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移民與回流 (072) 若待美國大選後才兑換加元 可能會失預算

隨近期美指走向,加元匯價升回正常水平,很多網評說要待美國大選有定局後,美指會有明確方向。加元匯率的升跌,除了睇北美股市的興衰和石油價格走向外,仲要睇埋美指走向。
此刻美指的走向差不多與美國大選形勢掛鉤,若果拜登選情形勢好,美指便向下 (相對加元匯價便升);若果侵侵選情形勢好,美指便向上 (相對加元匯價便跌)。

這幾天的美國選情發展令加元匯價波幅好大呀❢ 

很多香港好友會覺得侵侵連任機會高,所以估美指會走強,遲些兑換加元還可以,但現在選情形勢利好民主黨,美指應聲急走向下,變相加元匯價急升。如果真的要待共和黨勝出和大選完結才兑換加元,按現時情況,那怕會觸礁,美指更有可能越跌越有。

雖然加國疫情持續惡化,但市民又習以為常,股市和樓市以量化下持續向上,加上不斷有新移民入國推動經濟,令加元下跌空間有限。

個人則沒有以美國選舉情況為兑換加元指標,並以近三個月的加元兑港元的匯價低位為參考,若觸及 5.80 左右,就會按需要分批兑換。(以上純綷個人觀感,絕不構成任何外匯兑換或投資建議。)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