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移民與回流 (076) 加拿大安大略省移民落腳點初曝光

由計劃移民加拿大至今差不多一年半了,其間都沒有透露自己的落腳城市。今次與 Maple Couple 初合拍的 YouTube 影片出街後,相信大家會知道我去咗邊。


它位於多倫多機場以西約一百公里外的一個城市 - "Kitchener-Waterloo",加埋 Cambridge 和周邊鄉郊,合為 Waterloo Region,屬大金馬蹄區的外圍城市。整個 Region 有六十幾萬人口,當中 Kitchener 人口佔最大份,有廿七萬人以上。區內有最為人熟悉加拿大十大學府 University of Waterloo,提供工讀制學士學位課程,最受歡迎的學系是以工程和電腦系為主。

整個城市是以加拿大矽谷為定位發展,所以 Google 座落於 Kitchener downtown。這裡的職缺主要以大學教育、工程、電腦軟件工程、製造、物流、設計,與及科研為主。Toyota 車廠更位於 Cambridge 內。

早前在YouTube內介紹了大仔所就讀的私立學校,便是位於 Kitchener 的 Rockway Mennonite Collegiate,該校有75年辦學歷史,提供 Grade 7-12 中學課程。如果讀者有興趣想了解多些學校資料和申請入學,可安排與校方聯絡,你們可於 Facebook Page 內留私訊給我。


至於細仔就安排在居住校網內的一所公立中學就讀,安省中學排名大約是在前四份一左右 (當然不及多倫多約克區排名啦。)

今天先寫到這裡,若想了解 Waterloo Region 生活圈,可在留言區留言。除了寫 blog,可與 Maple Couple 合作發掘更多生活細節問題於 YouTube 內。

(特別鳴謝 Maple Couple)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