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移民與回流 (071) 須了解安省電費使用收費 學懂使用分配或轉用收費計劃

安大略省的電費收費計劃原先是便用分段式收費,分別為 on-peak、mid-peak 和 off-peak 三個不同時段的電費率,後來因支援市民抗疫,暫時採用了劃一收費率至今年2020年十月尾。但十一月份開始,相關的電費便恢復至分段式收費模式。雖然如此,但當局推出了階梯式電量使用收費計劃,市民可按自己的用電習慣或每月總電量,提出申請轉用有關的收費計劃。據報章報導,若使用不合,市民是可以隨時申請轉回分段式收費。

以下是2020年11月起的分段式收費

以下是2020年11月起的階梯式電量收費

在香港,我們使用的電費收費模式是以階梯式電量收費,所以來到加拿大要認真了解和計劃有關的收費。

上圖是我家上個月的用電模式,該月的總用電量是低於1000KW,再細看每日的用電情況,發現 on-peak + mid-peak vs off-peak,比率是 4:6,加上 home office 和照顧孩子關係,耗電量最大的電器是煮食用具,避不了 on-peak 時段用電,所以階梯式電量收費便最適合我們。

如果你們的用電模式是日日不在家、無飯家庭、洗衫乾衣剪草汽車充電全部於週未或晚上進行,那麼分段式收費才會化算。如何選擇計劃,先了解自己的用電情況,然後去計數啦❢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