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移民與回流 (058) - 香港通訊移居計劃安排失敗了

安排好的香港通訊轉移計劃按客服的解答以為是相安無事,但當執行起來是另一回事。人已在加拿大,轉移計劃已不能再有 take two,唯有在早前的 blog 文加入更新和使用限制字句,提提讀者。

因數碼通門市全面欠缺可轉台的儲值卡,為了平價養住香港號碼和收 verification sms (OTP),所以轉了 Club Sim,當一切認為於網上做設定和執行是很方便,怎料入境加拿大後,發生漫遊狀態凌駕飛線狀態 (即係 +852 轉至+1 狀態),導致外人打入香港號碼後出現放空,飛線不了,但手機號碼仍顯示在飛線狀態。查詢了 Club Sim 客服,手機確實是正使用每月28蚊的通話組合,手機號碼仍處於飛線至國際飛線漫遊服務供應商的香港號碼狀態。
當飛機離港飛行期間,國際飛線漫遊服務供應商曾接獲我手機號碼的來電轉線,並扣除了相關儲值卡的服務費,每分鐘 HK$0.48。那證明香港電話號碼飛線至加拿大是成功執行中。但落地加拿大後,手機接上了 Telus 網絡,雖然正常收到來自香港的 sms / OTP ,因幾天內都未曾收過任何廣告電話來電,所以感到奇怪,於是找了香港家人一齊追踪問題所在。

由於遠水不能救近火,唯有自救。

Club Sim 在海外確實是可以免費接收 sms / OTP,亦因沒有漫遊通話功能,不會有震撼的漫遊收費。現在以個人的使用經驗,發現於國際漫遊接線狀態下會凌駕已存在的本地飛線設定狀態,導致飛線失效。

[2020-08-23 更新:另一名電訊工程師朋友跟我chat,懷疑我張sim因地域轉移,由+852 轉至 +1,若飛線的香港號碼欠了+852字頭,因地域已轉移而不能完全被執行。於是我和另一名香港朋友做了些測試,確實了他的觀點。各位網友,若離港飛線至香港號碼,應該是 **21*+852[香港號碼]#,而不能是**21*[香港號碼]# ]

移民一族使用香港飛線設定,真的要小心輸入資料。因設定失效,現在我可以做的便是停止續購下個月的通訊組合費用,並立即更新香港的服務機構至現在使用的加國號碼或家人的香港號碼。(不過,我又發現採購加國移動電話又是另一門學問,因這裡的 MVNO 和 LANDLINE/VOIP 供應商是不支援 SMS shortcode,導致收不到銀行和網絡服務者的 OTP/verification sms,之後再另文介紹。)

(註:以上是個人的使用後感,發現 sim card 的 country code 受地域轉移而產生變化,導致飛線不成功。因移居海外是一次性過程,所有通訊設定也是一Take 過進行,不能再有 Take Two,所以提提大家要小心做設定和選擇合適的供應商❢)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