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移民與回流 (056) - 轉機航班帶給你天堂與地獄的感受

當日離港的15呎行李陣,八大加八細行李,若沒有預訂兩地的麵包街車或旅客小巴,就算乘坐的士或公共巴士都冇可能成功住返機場。每邊每程運輸費大約是三百蚊,不過香港個程是收港紙,加拿大就收加元,所以加拿大個程真係好鬼貴。算啦❢ 起碼都是一程車載晒全部人和行李。
在起程前一天,做了加航的網上 check in,網頁忽然問我們是否願意付費升級坐 Premium Economy (PE) 或 Business (B),因去程是轉機航班,所以是分段升級收費。香港至温哥華個段,升級至 PE 每人只需多付約千八港元,若升級至 B,則每人要加四千元。之後內陸機個程,因性價比太低不作考慮。為了方便優先寄倉和提取行李,和擁有隻腳可以伸到直一直既寬闊座位,花些錢升級了香港至温哥華個段,性價比確是很高。坐過後,寵壞了個身體,下次未必願意坐 Economy 長途客機機位。何況今次計埋升級價錢仍然比國泰的經濟倉機票平。
PE 位有三行,每行七個座。當我們揀選座位時,完全是可以任選。變相解釋了為何航空公司提供了廉價升級方案和取消了香港至多倫多的直航段,原因是在隔離措施下根本沒有太多的國際乘客,若開多班國際線,計埋耗油和人工開支就會蝕得更多,所以焗將全部國際客改晒去温哥華轉機。
加航國際機個程,確是舒適,食物有三餐,但全部是凍食。至於內陸機個程,只得一轉飲品,沒有食物。整架內陸機環境比香港的廉航都不如,極度擠擁,衛生欠佳,本地人戴口罩有如冇戴一樣,有些更加不戴口罩,座位又迫,手提行李又多,差點沒有位可放行李了。呢程機真係天堂與地獄,有得揀真係不要有內陸機個程,太高風險會感染到COVID-19。
內陸機個程安檢好嚴,有件行李都被爆開作檢查,所以去北美要使用帶有TSA鎖頭的行李喼,減低傷害。
- 待續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