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移民與回流 (050) - 移民前的通訊準備 (3/3)

昨日與CSL Club Sim 客服討論完後,有必要開多篇blog文提吓大家需要注意的事項。因為携號轉台關係,Club Sim 首次開台最低消費係要購入約HK$58月費組合,入面已包括通訊組合。這個組合有效期是30日。開台後,若唔需要香港的上網服務,我會删除自動增值。正如 (048) blog 文所說,我主要目標是使用長期飛線服務至本港的國際飛線漫遊電話號碼,所以之後會選購HK$28通話組合及設定自動增值。根據客服的回覆,當我一購入這個28蚊通話組合,該服務會即時生效,那會與58蚊月費組合互相重疊。如果要待58蚊月費組合完結前一兩日才購買28蚊通話組合,客服又不能確保原先離港前的飛線設定是否仍會生效。根據他們的回覆,因為兩者組合內容是各自不同,需要再做飛線設定一次(只限香港號碼,因為Club Sim 沒有漫遊通話服務和國際飛線漫遊服務)。記得飛線設定 (**21*香港號碼#) 必須於離港前進行,否則離港後就已經不能設定了。
簡單來說,無論你用緊甚麼Club Sim組合,若好似我咁,只需飛線服務,你可以:
1. 取消舊組合自動增值
2. 離港前,購買28蚊通話組合,啟動自動增值
3. 當28蚊通話組合生效後,做一次飛線設定
4. 將來若不需要再飛線,就可以取消自動增值 (但記得一年內要有最低消費去保留香港號碼)

以上是移民族使用Club Sim需要留意的事項。若不是因為數碼通長期缺儲值卡,個人會偏向使用它呢❢

2020-08-23更新:落地後張香港 sim 咭因地域改變,由+852 變成 +1,若飛線設定欠缺 country code 便會不成功。在準備進入漫遊狀態前,正確的飛線設定應該是要加入 country code,例如: * * 21 * +852 [香港號碼] # 。

- 待續 -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如果我唔需要飛線(因為不打算接聽電話)只係希望keep號碼嚟收sms認證短訊。
    係唔係58蚊開枱之後,取消自動增值,再喺離港前買一次28蚊plan,都唔需要自動增值,咁我唔需要聽電話,又唔需要數據,換句話係咪喺佢一年有效期失效前,即係每11個月買一次28蚊就可以?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保留號碼,離港前都唔需要買28蚊plan, 總之新消費與之前舊消費不能相隔超過一年時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