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移民與回流 (028) 加元兌港幣的兌換成本對比 | 為何仍未開IBKR戶口

移民與回流 (024) 的篇文中,曾寫過用Interactive Brokers (IBKR) 可以以較低的兌換價去換取外幣,甚至電匯出款項。雖然如此,個人仍未正式開戶,暫時只是使用相關的免費模擬戶口,去進行各類財務產品買賣測試。不過,基於要作資金轉移,涉及的銀碼又不多,反而花了少少手續費直接於中小型銀行作了本地銀行之間的加元電匯轉賬測試,大約用一天的時間便可完成電匯轉賬,例如:今日下午三點前匯出款項,另一間本地銀行便可於明天早上七點便收到款項。所以若銀碼不多,此網上銀行電匯轉賬方法是方便的,不過事先要花時間於櫃台作一次性的登記。

加元兌港幣的兌換價會受股市和石油價所影響,近日股市不好,加元就插了下來,若持有股票投資,你會好矛盾,究竟你想平些換加幣,還是要股市漲呢?經過了兩個月的升跌,加元兌港幣的兌換價今日(2020.01.30)再回歸 5.90以下,所以又是時候開始換錢了。

因不同金融機構有不同的電匯兌換價,所以今日中午紀錄了主要單位的加元兌港幣的賣出價,並以IBKR的兌換成本作對比,比較可以省下幾多成本。你會發中小型銀行不會貴很多呢!


究竟為何仍未開啟IBKR戶口,考慮的原因有以下:
1. 使用香港加拿大環球銀行戶口,那要有最低資金要求,若再開IBKR而不想付月費,又要準備另一筆最低要求資金,鎖死的金額不輕呢!
2. 雖然中小型銀行的網上銀行服務會有些限制,例如:限額問題,但因便用介面不會太複雜,兌換和電匯成本的總算是可以。
3. IBKR 買賣介面不易使用,太專業,要時間練習。
4. 移民落地前應該準備簡單的財務資產表以作報稅之用,而不是再開複雜的金融產品。

所以考慮了兩個月都未有定案啊!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