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移民與回流 (026) - 淺談加拿大的移民計劃

加拿大的移民申請計劃有兩大類﹐分別為非經濟類 (Non-economic classes) 和經濟類移民 (Economic classes)。

非經濟類移民申請主要是我們較熟識的家庭團聚移民申請﹐以加藉身份的居民去擔保配偶、子女或父母等。另外會有基於人道主義的移民申請計劃。

經濟類別移民申請主要按全國或省級的勞動和技術需要﹐去吸納人才移民至加拿大。熱門的類別有:聯邦技術移民 (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聯邦經驗類移民 (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聯邦技工移民 (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創業移民 (Start-up Business Class)、企業家和自僱移民 (Entrepreneurs and Self-employed persons)、省提名移民 (Provincial Nominees)、大西洋移民試點計劃 (Atlantic Immigration Pilot Programs)、魁北克技術移民 (Quebec Skilled Workers) 等等。

加拿大的移民計劃和政策﹐每年可能會些調整﹐當中包括每年的配額和申請資格要求等等﹐但有時候都會些有新計劃出台。務求取得最新的移民申請資料和表格﹐申請人最好直接瀏覽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immigrate-canada.html)﹐按指示去遞交移民申請和付款。至於部份經濟類別的移民申請﹐若牽涉計劃書或求職﹐那可能需要經移民顧問作一些建議和跟進﹐以`減低資料性遺漏。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