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移民與回流 (019) 吸納信息了解加拿大生活

如果你未曾於加拿大生活過﹐正當要決定移民至加拿大的時候﹐因有很多事情都不太了解﹐你們一定會四出打探資料去認識更多。基於互聯網信息發達﹐今篇就介紹一些網站去幫大家了解加拿大和移民申請這方面的資訊啦!

1. Google 搜尋
一個很「行」的開場介紹﹐只要用keywords,就可以搜尋很多資訊。
https://www.google.com/

2. Canada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加拿大移民局官方網頁,不用多說,申請加拿大移民的必入網站,因為要下載申請表呢!
3. Canada Immigration Forum - Canadavisa.com
這個網站真的很厲害,它是由加拿大一間移民律師行設立。裡面有個討論區,那是按不同的移民申請類別作分類﹐很多加拿大移民申請的人士會在討論區內分享他們的申請程序心得、申請時間表、填表技巧、教你如何準備補充資料等。當你有疑問或困惑時﹐網民都會盡力幫忙和鼓勵。整個移民申請確是不簡單﹐很多細節你會很容易忽略而導致申請延遲或失敗﹐但有此類型的網站討論區幫助﹐便會減低申請時可能會犯錯的機會。
4. Baby Kingdom  國家地區媽媽會 (加拿大)
國家地區媽媽會裡面區分了不同移民國家的討論區﹐雖然會有移民申請的討論﹐但不及Canada Immigration Forum 那般細緻。但由於是以港人為主﹐裡面有不少較貼地的移民前準備的分享和當地生活的分享。

除討論區以外的資訊﹐要確實掌握當地國家的即時資訊﹐必定要從傳統傳媒那裡去吸取。以下會介紹我每週會看的華人傅媒網站和電子刊物。

5. 星島日報 (加拿大)
多倫多 
6.《星島日報》多倫多版-副刊雜誌 (issuu 版) - 都市報,星島地產王周刊 [電子刊物] 
7.《星島日報》溫哥華版-副刋及專題特刋 (issuu 版) - 都市報 ,星島地產 [電子刊物]
https://issuu.com/singtaovan

8.《星島日報》卡加利版-副刊雜誌 (issuu 版) - 大都會,星島周未報和星島都市 [電子刊物] 
9.《明報》加東網

10.《明報》加東網 - 特刊專區
http://www.mingpaocanada.com/TOR/Specials/rsp_main.cfm

11.《明報》加西網
http://www.mingpaocanada.com/van/

12.《明報》加西網 - 特刊專區 (包括副刊 - 健康生活)
http://www.mingpaocanada.com/van/Specials/rsp_main.cfm

13.《明報》加西網 - 地產金頁
14.《明報》加西網 (issuu 版)  - 地產金頁,特刊
https://issuu.com/mingpaovan

15. 新生活 (issuu 版)  - 加東金馬蹄地區 (Golden Horseshoe) 

16. 新生活 (issuu 版)  - 加東倫敦地區  (London)
https://issuu.com/londonchinese

17. 華僑時報 (issuu 版) - 加東蒙特利爾 (Montreal)
https://issuu.com/chinesepress

以上那些報章特刊的資料製作真是不簡單,參考價值極高,除地產項目外,還包括教育,就業,移民計劃,福利,汽車等等。要花時間看完每週刊登的資訊,也是同樣不簡單。此外,我還喜歡看裡面的廣告,最低限度可知道那裡有甚麼生活服務,當地物價指數情況如何等等。習慣地閱讀,更加能容易融入當地的生活文化而不覺生疏呢!

除加拿大的傳媒外,以下再介紹再介紹其他國家的華人傳媒給大家參考:
18. Asian News (issuu 版)  - Rotterdam, Netherlands
https://issuu.com/asiannews

19. 1688 Media Group  (issuu 版)  - Australia
https://issuu.com/chinesenewspapergroup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