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移民與回流 (016) 用YouTube了解加拿大生活

要了解多些加拿大的移民生活,我會介紹以下個人覺得值得瀏覽的 YouTube 頻道,去認識多一些。

1. 誠信理財金融頻道 - Financial Eastern Star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4z5GSDBxs-RjOpCyqypLOw
主持人劉江 James 每次的開場白總會說:「知識越多,財富越多」。個人覺得他真的很厲害,雖然他所製作的短片是支援位於加拿大渥太華(Ottawa)的公司業務,但片段的內容十分專業和豐富,涵蓋了加拿大的金融投資稅務理財、移民理財和和公司經營要懂的知識。由於每集內容細密,有些深層次的理財知識,我總是要重看多遍才能理解。

2. DANNY爸愛回加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o2GGEsSVAu28nilEg2LXw
再次回流和居於加西溫哥華的YouTuber 「DANNY爸」,他以親身的經歷分享了加拿大生活的日常和小貼士。個人覺得他很懂得向嘉賓提出問題,而且有序和抓到觀眾想要知的重點東西。

3. KO阿佬-加拿大港仔史丹尼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Z4h19wq2cvVkUBMmy5vQ
另一位居於加西溫哥華的YouTuber 「KO阿佬 - 史丹尼」,2017年移民加拿大,以輕鬆方式分享加拿大的移民生活。
他有另一個頻道 - 溫哥華『嘩』生活Vanwah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RBTFMwXiRIvKn20v4SF0Q
雖然片量不多,可以一看。

4. 住加男人CanMen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pf_ukZPzSZkjRdVm10Iuw
一個新移民和一個剛回流的男人,組成了近期很熱門和多觀眾收看的「住加男人」,節目內容較綜合性,有名人嘉賓,多直播節目,內容分享了加拿大移民、資訊和生活心得。由於節目時間長,要重溫某方面的內容重點會有點困難。

5. Canadian Dreams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HGM8Kot1LdrMuCNT88Jfg
兩位來自印度的YouTuber,分享了移民加拿大的日常。由於看了他們介紹在加拿大開銀行戶口的情況,覺得他們所做的分享內容很不錯。

6. Bilibala Talk
https://www.youtube.com/user/billybilibala
一位居於加東的YouTuber 會計師何Sir。他以簡單的製作於YouTube頻道內分享了他的日常和一些事情的見解,此外﹐他還會分享一些加拿大移民和理財的小貼士。我間中都會向他請教一些理財問題呢﹗

7. GowithKing 加拿大單程飛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8euci9yEC9z_ZKNshKou_A
另一位居於加西溫哥華的YouTuber King,他於YouTube頻道內分享了他移民加拿大的生活日常和心得。

8. LMVlog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WF3u1oJvpBVN34flli-yg
一位居於加東多倫多的YouTuber LegoMan,分享了加拿大的生活日常和心得。最近有一條短片講解由香港移民至多倫多的考車牌要知,個人看完後,又懂得如何安排了。

9. Jiffy's 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AiAvyMG5FRgWLeLI8u7HQ
新人 YouTuber Jiffy 很詳細地分享了加拿大技術移民 Express Entry (EE) 的心得。個人覺得值得鼓勵和支持。

10.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50bi5fNoYQk11lWhfi3l4w
加拿大政府官方的 YouTube 頻道。有理無理,add 咗先。

最後當然要推一推自己的 YouTube 頻道啦!
11. UncleDOS ・V樂・
https://www.youtube.com/user/wwwuncledoscom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