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移民與回流 (046) 出發前的最後衝刺

早前出了兩條 YouTube 片簡述了搬運的前後情況,網友會有些提問,但要思量有冇其他地方需要補充後才發布。到今日為止,是距離出發前的最後準備衝刺和清垃圾。除了要準備登陸文件和一些香港住屋的善後工作外,還要準備到埗後的隔離程序。早些日子我們已在目標城市遙距租了一間屋,有關租屋這回事,真的可以拍一條 YouTube 片去談論。若不夠運氣,那就要膽搏膽去冒風險了。幸運地,我們租了一間屋,水電氣也於網上申請了戶口,業主離開前也留下兩張床給我們作居家令隔離安排,對我們這一家來說,真的需要感恩。

到八月份仍然沒有直航機由香港至多倫多,需要於温哥華轉機,導致落地清關手續要於温哥華進行。挑戰來了,因轉機只得兩小時,如何能掌握轉機時間於温哥華處理好移民清關手續呢? 那唯有祈求幸運降臨吧❢ 現階段可以做的便是要預備好 BSF186 (主表格),BSF186A (跟身物件清單和估值),BSF186A (船運隨後物品清單和估值,i.e. Goods to follow),首飾清單、照片和估值等文件,全部打印好,一式兩份。至於14日隔離計劃書,BC 省提供了手機 apps 和網上範本文件給入境者填寫,算是方便。至於機場至家居的運輸安排,那就係網上揾資源去報價了。

不計要處理掉的雜物,香港剩下的便是要帶上機的隨身東西、防疫用品、居家令物資和忘記送去船運的遺漏物,所以昨日添置一些新的行李箱,預演一次行李大整合,看看有沒有空間可再添置更多的居家令期間食品。此刻,情況尚樂觀。出發前五日才可見真章了。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