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移民與回流 (104) 港人移加 Stream B PR申請路徑大福利

昨日令人振奮的消息,莫過於加拿大移民部公布由2023年8月15日起,港人Stream B移加PR申請路線取消了學歷要求。這措施解決了以前因受認可學歷所獲取的時間而衍生出於PR申請過程中所遇到的計算技術限制問題。同時措施只需要簡單在加拿大合法工作一年 (1560工時) ,便可以行 Stream B 申請PR。達成之前,當然要想辦法如何獲得港人的三年 Open Work Permit,那門檻把關要求仍是存在,例如:申請OWP前十年內要擁有認可大專學歷。除此之外,若果你是低於30歲,並相信運氣,可以選擇抽籤申請工作假期工簽。另外若配偶行緊Stream A 讀書路線,另一半可申請配偶工簽 SOWP,看那個最快到達可申請PR門檻。


行緊 Stream A 的讀書人,雖然求學是艱辛,但知識和學歷證書是跟隨你一世,無人能奪去那資歷。當你完成了學業,除了可以申請PR之外,你更多了一項 Canadian Experience光環和擁有本地學歷,揾工機會更可上一層樓,那是值得鼓勵和支持。正如前年我修讀完了一年燒焊和製鐵器證書後,未畢業已收到幾份工作offer,之後間中有agent問我會否跨省去工作,所以修業後的機會魔力,不能低估呀!

今次確是大消息,網上已充斥很多報導和話題,但無論如何,所有消息關於申請要求和限制,大家需以加拿大移民部於8月15日的更新為準。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