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移民與回流 (006) 稅務主宰了一切

概括地淺談了決定移民前的四大基本元素考慮後﹐若沒有太大的阻力或顧慮的話﹐最後有一樣東西是必須要認真去思考的。

吓?仲要考慮甚麼?

那...便是「稅務」問題。它的威力真的非同小可﹐它完全涵蓋了衣食住行﹐每項東西的交易或使用都會牽涉稅務﹐而且會影響你日後的家庭生計。

由於香港是一個地積細和人口密集的國際城市﹐所以基建成本以人均計會比較低﹐加上低稅率、少福利、稅務扣減項目多﹐沒有銷售稅和增值稅等﹐所要比大部份發達的國家要交的稅款少了很多﹐稅款差距可以達一倍以上。若用這個稅務上差距去自製退休醫療福利﹐可以比外國所能提供的社會福利更加豐厚和卓越。

在決定移民前﹐此關各項稅務細節務必要了解清楚﹐尤其是有全球收入徵稅的國家﹐避免移民後因家庭儲備少了增長和交太多稅而感到後悔﹐那便不太好了。

記住﹐世界沒有太多不勞而獲的事﹐若要享受當地的福利﹐那便要先盡公民義務﹐交「稅」吧!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